Monday, December 18, 2006

一个郎黑的自白

我承认,我是郎黑。

听郎朗的次数不多:现场2次,CD也只有3张。原因很简单:Enough is enough!

朋友说:在等两年,看看郎朗的成就。我说,看看的日程表,天天都在touring,他哪有时间钻研!

朋友说:Rubinstein年轻的时候也玩女人,瞎混混,到了50岁才真正静下来弹琴。我说:难道要我现在为30年后的郎朗喝彩!

朋友说:郎朗在走Horowitz的路子,毕竟他也算人家的嫡传子弟。我说老头子晚年的音色炉火纯青,哪里是这个Bang Bang比得了的。何况,你要说Horowitz是伟大的艺术家,立马一群人要站出来起哄。

朋友说:再 show off也比不过Liberacie,人家不照样成功的很?我说:Liberacie没有把自己标榜成classical pianist,您啥时候见到郎朗穿着斗篷从舞台上飞下来?

朋友说:听听他的弹得Liszt,都不敢相信这是10个指头弹出来的。我说找个player piano,20个指头的作品都能弹出来。

朋友说:你嫌他脸部表情太多,闭上眼不就得了!我说那那么多的油腻在琴里,我是不是也要堵住耳朵!

朋友说:连圈内人都说郎朗有着无与伦比的和听众交流的 能力。我说交流是交流了,就是没通过音乐。

朋友说:算了,至少人家还弹了中国音乐呢!我说你指望通过他这些作品就走向世界?

朋友说你整一郎黑!没错,我说,我是郎黑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Don't like him either, although I seldom listened to his performance, except some programs he gave at CCTV. I don't like those people who is too cocky, outrageous and pretentious.

Anonymous said...

Hi,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. I also dislike Lang Lang very much. I have not bought any of his CDs.